意識開始漸漸地退去了朦朧,在一片模糊中只記得本能告訴她快逃。她想起了被追趕時急促的呼吸和心跳聲,還後方迴盪著的喊叫聲,還有不斷逼近的武器的碰撞聲。可是想不起來......逃離的理由。

        聲音逐漸變成像是在遠方的耳語,只能感覺到濕透的衣服緊貼著皮膚的寒冷,還有偶爾出現的刺痛感。

        不知道過了多久,睜開眼時發現自己被溫暖和許地光包圍著,原本的衣服已經被換成了一襲純白的衣裳,身上的傷口也被仔細地包紮好了。

        「好點了嗎?」一個棕髮碧眼的男孩向我走來,手上拿著裝了水的木盆和垂在邊緣的毛巾。

        一看到陌生人,我下意識的摸像自己的頸部,像是再確認某樣東西的存在,但那裡除了我散落的髮絲,空無一物。

        「妳在找這個嗎?」男孩放下手邊的東西,從櫃子上拾起某樣物品,然後遞給了我。

        我注視著手中冰涼、閃耀著光芒地銀鑰匙,在繫著細線的孔的下方刻了一行字:米特●貝爾。潛伏在腦中的記憶似乎被點醒了一下,有一種熟悉的感覺,彷彿,別人曾經是這麼叫我的......,難道這是我的名字?儘管試著在記憶裡尋找,可是仍舊是揮之不去的一片模糊。

        「那個,是很重要的東西嗎?」

        「嗯。」我緩緩的點了頭。

        「妳有......名字嗎?」是考慮到我可能忘了嗎?還是覺得因為我的身分,我可能需要一個假名?男孩原本沉穩的聲音有了一絲遲疑,像是害怕觸碰到傷口似的。

        「嗯......,米特●貝爾。」我說出了極有可能是我的名字的、魔咒般的字眼。

        「我叫奧斯特●荷姆烈特,伊古納村村長的兒子。」直到男孩開始自我介紹,我才抬起頭,仔細的端詳眼前的他,棕色的髮色是有點深地栗色,碧綠色的雙眼透露出某種堅毅,像是想藏起自己軟弱的武器。

        他繼續說了,「安心吧,這裡很安全,村子裡的人也會很歡迎妳的,安心休養吧!」說完,奧斯特準備轉身離開。

        「等等,我可以......問你一些事嗎?」奧斯特的意思是......我可以留在這裡嗎?但是連自己名字都不能確定,還有連在後方追趕的人都想不起來的我,留下不是只會帶給他們危險嗎?而且,我有點好奇......「為甚麼要救我?」

        好像被激怒似的,奧斯特皺起了眉,「這還需要理由嗎?難道妳想要在河裡失血多然後死在那裡嗎?」

        看著奧斯特,我忍不住笑出聲。如果認為救人不需要理由的話,那麼奧斯特一定是有一個純粹又善良的靈魂吧!一絲驚訝在奧斯特臉上閃過,但是馬上又消逝了。然後,奧斯特語氣沉重的問道,「米特妳......是被人追殺嗎?」

       「為甚麼......會那麼問?」我用笑容掩飾我的驚訝,這種精準的發問讓我突然有種,被掐住脖子的感覺。

        奧斯特低下頭,臉上的陰影讓人看不出表情,「那是因為,妳的樣子像受了傷的獵物。」他抬起頭,碧色的眼注視著我,陰影消失了,「我的意思是,到了這裡就不用擔心那些追妳的人了,穿過村子外圍的森林之後就沒辦法找到妳了,因為這裡有伊古納保護著。」

        為甚麼可以毫無顧忌地對一個來路不明的人完全沒有保留的信任呢?我一點也不了解,可是內心有一絲絲的高興,也許我能留在這裡......為他做些甚麼吧?

        我露出了笑容,「謝謝你,奧斯特,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。」

        是因為不習慣別人那麼說嗎?奧斯特有些尷尬地別過頭,說,「不需要感謝我,是我自己想救妳的。我走了,好好休息吧!」

        看著奧斯特的背影,原本寒冷的迷惘變成心中的一股暖意。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介平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